赢了,会所嫩模

你好,今天咱们从比较广义的角度聊一下,投资品种的分类。

投资,顾名思义,其实就是拿你的钱,去买资产,期望资产给你带来高额回报。

资产的种类非常繁多,你像实物的,中国人喜爱的房地产、不管是居民住宅,还是商业地产,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资产。汽车、电脑、粮食、木材、钢铁、贵重金属,牵扯到非常多的行业分布。

还有一类是非实物资产,是一种法律保护的资产所有人的凭证。你买的基金,对应的底层资产,某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仓位,属于权益类的资产。可能是地方债、公司债、央行票据,属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可能是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属于现金类资产。

当然还有私募股权投资、虚拟货币投资(投机),这些可能跟公众的距离有点远,属于少数人的游戏。

还有专业人士炒外汇、大宗商品期权交易,以及炒元宇宙NFT,种类繁多。

根据风险偏好度的不同,个人投资者,可以选择的品类也有差异,找到适合你的那个位置。

低风险

把个人主要财富存银行活期的人,现在估计不多了。最简单安全的理财,可以买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产品,或者买货币基金、国债,年利率在2%-4.2%左右。

中低风险

纯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8%左右。现在的理财产品按净值计算,不再是保本保息,买这类产品要特别注意,收益比较基准和超额收益的计提标准。

中高风险

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基金。涉及权益类资产的投资,预期收益率高,震荡也很剧烈。

高风险

私募基金、公司股权交易、元宇宙、区块链、个人创业。这部分的门槛比较高,不是普通人所能涉及的。私募基金有合格投资者认证,而且私募行业的水特别深,不像公募基金那样,有较高的操盘透明度。至于虚拟资产、个人创业,那绝对是超高风险的领域。

当然,成功的人,收益也是极端的大。

所以币圈有句名言叫“赢了,会所嬾模,输了,下海干活”。

我在会员节目里跟大伙说,目前我持有的股票仓位并不多,这也导致今年极端变态的行情,我并没有深陷其中。我的主要持有品种,还在中低风险品类里。

等待更好的时机,捡便宜的筹码。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