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读书: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平庸的生活掐住了我的脖子,比无聊更深一层的抑郁漫天盖地的袭来。

阅读和旅行,是对抗平庸生活的武器。因此,我必须不停地出走,读书。

我花了一周的时间,读完了《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一对父子,骑车摩托车,横跨美国东西部。一路上,父亲思考着困惑他的那些哲学命题,他用回忆录式的笔触,一点点展开自己的哲学思考。与此同时,维修摩托车,给了他具象化的例子,去形象地阐释禅与艺术,逻辑学、当代学校体系,与“良质”的关系。

听说过这本书,有十年的时间。终于在今年有时间愿意沉静下来,好好地阅读它。

十岁的儿子通过旅行,试图修补父子关系。

他的父亲,精神错乱,多次被送往医院,接受几十次所谓的“电击疗法”。他的书稿,被121家出版社拒稿。吉尼斯世界记录宣称是“世界上被拒稿次数最多的畅销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千万册。

霍金盛赞《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认为人们把他的《时间简史》能与《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相提并论,让他倍感荣幸。

阮一峰写过一篇博客,详细地介绍了这本书。他的文章已经足够你激起兴趣,买一本,好好拜读。

2 个评论 在 “会员读书: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