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人,要多留意二十四节气

今天我想分享一点思考,听起来有点荒唐,甚至有点玄学的味道,但是对我帮助很大。

玩股票的人,要多留意二十四节气。

对,你没看错。

今天恰巧是处暑节气。所以想跟大伙多聊聊。

我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股市的周期性涨跌,和一年当中的二十四节气,有着微妙且相似的运行法则。

我的意思,并不是说,中国的A股跟二十四节气有什么正相关的关系,绝不是这样。只是想通过类比的方式告诉你,表达股市中的走势变化的有趣现象。

比如,二十四节气中的很多节点,是反直觉的。立夏的时候,气温并不算热,它却是气温将要越来越热的一个重要节点。夏至时节,非常名字叫夏至,也并不是气温的最高点。当你正感天热难奈的时候,它却是立秋节气。

知了发出叫声,不是它觉得热。用中国古人的说法,蝉感秋寒才鸣叫。这种说法就相当的反直觉了。

所谓见微知著,你观察到的细小信号,可能揭示一个重要的趋势转折点。

热极必反,热中藏阴,盛极必衰,易经卦辞中也讲,亢龙有悔,事物运行的道理,应该是有相通之处的。

汉语里的“气候”,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时间周期。“气”和“候”都有自己的时间周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五天为一“候”。你所生活的外部空间,每隔五天就会有差异的变化。只不过当代人每天盯着手机,感受的敏锐度大大下降了而已。

在股市中,一个趋势,也有自己的时间周期规律。例如,你绝不要在大跌的当天抄底。你要耐心再等待至少两天,通常在第三、第四天会有一个小反弹。

这是一个大话题,涉及股市心理学。今天我只是开个头,你随缘看看就好,当我是乱说吧:)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