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

今年的行情分化极度变态。选对了,吃香喝辣,几倍的利润。有色金属主题的基金,不少已经涨60%以上了。

选错了品种,跌到你怀疑人生。白酒、中概互联题材的下跌,不太好从投资逻辑上去判断。毕竟,你没法预测行业的黑天鹅政策,对市场的深远影响。

今年的A股大盘,尤其偏好周期股,中小盘股。对于传统意义上讲的价值投资型品种,今年市场的表现确实不尽人意,甚至连避险的价值都落空。
拿中国电信股票来说,仅不到一周的交易时间,这只股票的市值就蒸发掉900亿之多,可谓旷世大手笔的行情。频繁切换的板块轮动,个股价格的上蹿下跳,已经给投资个体户们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买卖个股不如购置不同行业的基金组合,以平衡风险,获取相对性的收益。

按照经典的技术分析派理论观点,牛熊的判断不难,就是上涨的高点不断超过前一个高点,或者下跌的低点不断突破前一个低点。

目前是在下跌的行情中逐渐收敛,等待市场选择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大盘收敛所需的时间,不是以星期为单位,而是以年为单位,所以磨人是肯定的。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