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压很重啊

行情变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更有趣了。

几周前,微信给我留言的是,我要不要卖掉?割肉离场。现在几个人留言我,问的就是现在能不能加仓?没办法,涨到3200点往上,信仰啊原则啊啥的都是瞎扯蛋了。

有句调侃华尔街交易员的段子,在华尔街,长期主义是指明天下午。手中的筹码,能坚持拿到明天下午,就属于长期主义了,简直笑死。

长期主义是很难的,能坚持拿六个月,就很了不起了。而且A股有各种妖人作法,宣传一些很不好的投机理念,比如我曾专门写过一篇短文,抨击“我做个T就走”想法的人。

现在要不要买入,无非视角选择的问题。如果你是短线视角,炒波段的,那么现在的价格位置,进场容易吃蹩。原因很简单,上方的获利盘、解套盘太密集了,卖盘很强势,可以说是乌云密布。近期的上涨,有政策面利好的加持。一个不确定性的问题是,如果真得全面恢复原来正常的社会常态,消费者信心能否有效恢复?这是有待时间检验的。苗头一旦不对,A股就会洪水般狂泄。

但是,如果你是长期视角,现在的上涨,并不是高位,毕竟很多股票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价格,如今在地板上跳一跳,离真正地大涨行情还差火候,顶多是才出了ICU病房,还没到健身教练的强壮程度。也就是说,假如你愿意拿几年筹码的话,现在也是相对低位。买进后再跌,那就分批再买,拉低持仓成本,并不损失什么。

你需要考虑的是时间成本。你的钱不投股市,可以买低风险理财。假如A股继续磨,你的时间成本就高,假如未来A股飞龙在天,你就爽歪歪。

咱们做啥都是一种取舍。成年人要学会做取舍。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