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大跌!咋办?

本周的变化太迅速,原本风平浪静、岁月安心的理财市场,竟然连续暴跌,可以说是把老实人逼急了。打开支付宝、理财APP,最近三天的收益是负的,不仅不赚钱,还亏了本金。

为什么理财收益会亏钱?理财产品改为净值型后,理财收益的震荡是必然性的结果,银行不再兜底。

不管你买的理财产品用何种漂亮的名字包装,终究要看它的底层资产是什么,也就是你的钱投向了哪里。国内理财产品的“稳”,核心是底层资产投向了债券类资产。然而,债券行情发生了剧烈波动,收益自然受到负面影响。

为什么债券市场下跌?11月至今,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8740亿,资金成本显著抬升;国内防控政策松动,投资者避险情绪改善,国债价格直线下跌;综合各种因素,引发债券市场震荡。

其实,债券是低风险偏好者的选择,在经济预期向好、股市预期上升的时候,没人想接盘债券。债券的稳,是以收益率为平衡的。高风险,高收益。

接下来该如何做?震荡还将持续,短期可能继续跌,但是长期来看,债券还是保守型投资者的优质选择。而且理财产品的锁定期,你买的产品如果没到期,没法提前赎回,只能耐心等着。

这类理财型产品,更适合做为可进可退的选择,属于子弹库。股市预期行情好了,就赎回资金,投身股市;否则就作为过渡资金的去处。

不愿承受任何波动的朋友,可以选择银行存款类的产品,比如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或者收益率较低的货币基金。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