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反弹,谨慎乐观

这几天的行情,咋说呢,引起舒适。
有的人已经满血复活了,甚至部分个股或基金已经有一点账面浮盈。
上涨的原因,也比较明显。
对内,防疫新规出台,各种政策底出台,涉及房地产的尤其引人关注,总之一系列重大利好。对外,中美两国巴厘岛相会,照片上看起来,这两个男人异常甜蜜,把投资者高兴坏了。我猜短期不会再看到台海危机之类的黑天鹅事件了吧?

宏观指标上,我们非常关注的美元指数,已经从110以上的高位下探,感觉似乎要回到100大致范围波动。美元汇率也有掉头折返的味道。

这些技术曲线,比雄性动物看到雌性身体的曲线,还让人兴奋。
腾讯股价先期跌破了200块,现在反弹到了288,涨幅还是很生猛的。大鹅带着一些恒生科技的弟兄飞起来。

目前的行情,我的建议是,各种消息汇总的效果是,市场看起来很美好,这种美好能持续多久,意味着你手里的股票还能反弹多久,你可以不着急卖,短期可以再等等看,让市场把这一波上涨的动能彻底释放。
然后,如果你手头个股仓位较重,逢高可以减一点,我指的是止盈减仓个股,先锁住部分利润,不是割肉减仓。
因为如果细究下来,目前的利好消息面是会迅速变化的。
比如对内的政策,执行效果如何呢?想必你看到stone home庄的新闻了吧?老百姓不敢出来。这些“利好消息”,需要时间的检验。
再比如巴厘岛相会,很积极乐观,真实如此吗?你可以看看漂亮国驻华大使馆公众号的新闻稿,人家表达的东西,跟你国内看到的版本,是很不一样的。
懂吗?
简单说,目前的市场信心是不稳固的,可能有点风吹草动,一个浪头就打回原形。
总之,谨慎乐观吧。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