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适合的投资方式

中国的A股,打个比方,是大狗牵着小狗走。

大狗是大盘趋势,小狗是个股。彼此不会离开得远。大势来了,鸡犬升天。本周的行情,是大盘二次触底反弹到此阶段,获利盘、解套盘汇集施压的抛压。向上突破较难,因为抛压很重。新进场的资金不多,谁来抬轿子?医药涨了没几天,忽然下探。还有信创、基建,明摆着炒消息轮动的节奏,游资快进快出,散户们别奢望追随。比较理性的策略,是持仓待涨。你已经在阴沟里守候了大半年,心里委屈,别在黎明前撒手,否则太可惜,时间成本太高了。

持仓待涨,意味着不要盲目调仓,会反复打脸。接下来会不会三次探底?我预感概率很低。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已经靴子落地。政治性因素,咱不多说,已经板上钉钉。新冠政策,大方向是全面放开,你还能期待什么黑天鹅重大利空消息出来?给你三次抄底的机会?持仓待涨,意味着天上掉刀子的时候,你要在场,流血了要忍住。

轻仓位的朋友,别贸然买入。我讲真心话,能不受短期波动影响人,毕竟是少数。目前行情仍在下探震荡,进场的投资体验,短期不会让人舒适。其实,活期+产品、存款类产品,定投宽基指数,是大多数人适合的投资方式,稳健、低风险,收益还不错。人是欲望的集合。自身的欲望管理相当有难度。降低消费主义对自己生活的负面影响,开源节流,日子是一天天往上走的。

银行客户经理小妹妹跟我说,恭喜王先生,感觉手上的大额存单更香了吧?我一看还真是。早些时候买的4.2%利率的存款产品,现在抢不到了,而且大陆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越来越低,5年期存单利率只在3%出头,比较下来,确实早买的人会觉得香。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