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到3263点位,还适合买入吗?

最近的上涨,让我们喘了口气。尤其是前期抄底了中概股的朋友,还有追高买了新能源的朋友,都回了不少血。我们在一丝甜蜜中感受到了新的焦虑。目前A股上证指数站上了3263点,还适合买入吗?
需要理性客观看待一点:2863.65点,很可能是阶段性的市场底。问自己很简单的一个问题,你是不是特别想让A股重回这个点位,然后狠狠多抄底一点?
很多人会是这种想法。所以,2863.65点可能不会再来。
于是,我们遇到一个痛苦的阶段:右侧的犹豫期。我们听过很多道理,高手死在抄底的路上,不要做左侧交易者,做右侧交易者。现在的行情,大概率是走到了右侧,虽然未来的行情,仍会有很多次波动,不过可能是震荡上行的走势。多数人会在右侧早期阶段犹豫。这种犹豫是可以理解的,市场从最底点已经反弹了一波,我现在买入,万一买完就下跌怎么办?
可能的情况是这样的:
你现在买入,A股继续上涨,你猜对了,长舒一口气。
你现在买入,A股转头下探,现在的热闹只是短期还阳,骗了多数人。
我说下个人判断,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你参考:
上证指数可能会上冲3300,可能会冲击若干次,然后下探震荡一下。
目前许多板块反弹的幅度不一,有的回血多一点,比如中概、恒生科技,有的回血少一点,比如医药、消费、房产、基建,机会是不均等的。有些热门赛道,反弹幅度已经很大了,差不多30%-40%了,从技术分析派的角度,反弹到这种幅度,是大概率要发生回调的。为什么?因为有人会选择获利离场,有人会因为解套,匆匆卖出回本,不愿长期持有,他们构成了上涨的压力位。
我们可以做的是,在增长逻辑不变的优质赛道,布局买入,长线持有,短期未来如果下跌回探,其实是好事,正好有机会再进行加仓。
本周全国高考,全国卷作文材料涉及的围棋“本手、妙手、俗手”,引发了不少讨论。在投资这件事上,通盘无妙手,才是高手。做本份的事,稳扎稳打。能做到本手,已经打败大多数散户了。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