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一次上攻开始了

我保持上周的判断:短期A股会尝试向上进攻3300点。上攻可能不止一次。

今天大盘最高冲到了3358.55点,收盘回落到了3305.41点,可以说是险守3300点。站上3300点后,至少要保持三天时间,否则就危险了,站不稳就要考虑回撤。能攻下城,守不住城,可不是件好事。

最近两周,多数人在回血。只要前期没有在过高的位置进场,以最近的深V反弹幅度来看,大家的亏损应该在15%以下了,少数品种可能还是翻红赚了点钱的。

目前上涨点位背后的推动力量,比较明显,还是传统的银行地产保险板块。最近我抄底了一点葵花银行,好人一生保险股票,目前有七八个点的赢利。保字头地产股今天涨了4.82%,万字头地产股涨了3.32%。去年我在会员网站上发出了提醒,因为当时我判断保字头地产股的价格已经处于绝对底部。一些抄底保利地产股票的会员,到目前的价位来说仍将有60%的收益。银地保这类防御型的股票,可以适当配置,但比例不要很高。

上海居家隔离期间,我抄底了一只光伏ETF,价格一块多,现在有差不多40%的赢利,我本周止盈了一半的光伏仓位。我给会员的建议也是不要追高了。比较有意思的是,一位会员特意微信找我,他表示不服,问我为什么不看好它了?其实猜涨跌没啥意思,你看好你就买,觉得差不多就收兵,各人有各人的判断,不需要争辩什么。就好像你喜欢一个姑娘,别人说几句负面的话,你突然就不喜欢了,那只能说明你从一开始就不坚定啊!

大家都是用自己的血汗钱在做投资,赚个人认知的钱。止盈离场总比套牢后咬牙坚持的感觉好,你说是吧?

尤其在大盘上攻3300的背景下,你发现没有,今天新能源类的股票,表现反而是下跌的。真的很有意思。

酒要慢慢喝,仓位要慢慢加。A股艰难爬坡的路上,大家继续观察吧。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