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感成真,近期A股一点建议

最近连做了两次提醒,A股上攻3300点会不止一次,而且如果没有至少三天站稳3300以上,那就要准备适度的回撤了。还是那句话,攻下城,守不住城,不是好事。结果昨天刚发的文章,预感变成了事实。今天上证就下跌回到了3300点以下,收盘3285.38.银行地产保险跌了,中概股也大跌。可以说是一天ICU,一天KTV的行情。今晚,美股开盘行情不妙,标普和纳指再次发生大跌。网友大致两种观点,一种悲观派,觉得明天A股开盘肯定又要跌。另一种乐观派,中国A股肯定能走出独立行情。

敢情美股下跌,A股成了最大赢家了。

你相信哪派看法呢?

我的感受是这样的:

价格消化了所有消息。公开的,非公开的,你看到的,不知道,都体现在了价格里。你只能看到部分公开了的消息,盯着某个利好或利空新闻,没啥意义。

我用了四字形容A股目前的行情,叫“艰难反攻”。原因并不只是国际资本的撤退、美国加息的影响。3300点以上,压力位很强,抛压重。

我的建议是,珍惜每一次向上反攻不成,短期下调的机会。

另外说一下,这几天,新东方又火了,新东方股票暴涨。

看到下面的图,难免让人兴奋。

但是看历史数据,吓得一身冷汗。新东方的股价是从山坡上滚下来的。

你可能会问,看技术形态是底部呀,要不要抄点?类似这种形态的股票非常多,有一定代表性,我多说几句。首先,人家是港股和美股市场,你在大陆无法购买。其次,不是所有跌到地板的品种,能再涨回天上。不能单纯看技术分析。定性,定它是否是好品种。定量,才是技术分析,属于第二步。先定性,再定量。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