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气太重

上周末写了篇短文,谈了我对A股重站3100点的看法,后台几经被删,最后终于发了出来。我说A股只是吃了撞羊药,药效能持续多久,咱们要保持一点观望态度,不适合性急入场接飞刀。上周五的拉高,有做戏给新韭菜看的意味。这不,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再次大跌,继续下探,套牢了一波人。政府发的撞羊药,药效有点短呐。


A股妖气太重了,经常玩一波概念炒作,哄抬某只股票价格,然后轰然倒地,一地鸡毛。比较有趣的是,相中了某只股票的股民,往往固执地认为,自己挑的东西,跟别人就是不一样。


过往的一些经验,并不是永远发生的真理。何况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人生是没法实现概率遍历性的。你只有活得足够久,才能够体验所有可能性。可惜人生是线性的,短暂的。


我挺欣赏马克思的一句话,大致意思是说,一切坚固的都将灰飞烟灭。我们的很多投资行为,其实无异于刻舟求剑。时空环境变了,还有什么靠得住?


我最近特别在意发生在河南的村镇银行事件。大批储户的钱,存在那些村镇银行,竟然取不出来!这真的让人震惊。番墙看了一些帖子,看到有人爆料,那些村镇银行幕后是一个大股东,竟然胆大包天,复制一套真实的银行系统,做成影子银行,储户能收到存款流水信息,也有卡号信息,但是存的钱,流向了股东的非官方渠道,背后的大佬已经逃到了境外,留下几百亿的窟窿,等着各方踢皮球善后。


Amazing!


前两年,在很多APP平台能看到利息比较高的存款类产品,我在支付宝见到过,在京东金融APP里也见到过,这些个地方小银行,其实借着互联网平台,在进行跨区域揽储的生意。为了跟大银行抢生意,只能提高利率吸引用户。它们也没法像邮政银行这样的全国连锁机构,靠送鸡蛋吸引老年人存钱。我就是在这些APP上面,第一次认识了禹州银行、中关村银行、盛京银行这些名字。


甚至还往里存了点钱。

还好目前没有爆雷,不过确实有点害怕了,在考虑要不要提前取出来,损失利息也就算了。万一哪天突然搞个黑天鹅,平台跟你说这些都不是存款,不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那就巴比Q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A股药效如此短?上周的政策利好失效了吗?我的个人观点是,政策归政策,执行归执行,落地效果怎么样,还有待时间观察。举例来说,汽车下乡,能刺激带动多大的消费量?我老家就是农村的,现在农村家里有车的真不少,国产小轿车也不算贵,能买的早买完一波了。房贷利率降了一点,准备再买房的人有多少呢?再比如,北大教授说18-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中国已经超过了欧美,形势严重如此,指望大家从哪里搞钱拉动消费。

记住赵本山的那句台词吧:别看广告,看疗效!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