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块钱,干翻500万的大佬

这个假期,我的安排很简单,在家看书看剧,哪也不去。防疫办电话催去做核酸,也没理会。每天的生活平静且充实。睡得香,眼睛也不酸了,身体明显感觉有了力气。

我们辛苦来到世上,不是为了上班的。

请注意用词哦,不是为了上班。

上班,和工作,区别是很大的。你可以不上班,但是人活着必须要工作。

主动工作的人,和被动上班的人,心态是非常不同的。一个人,有大把的时间,必须要去工作,你必须做点什么,否则会变得特别无聊,甚至动摇到自我的存在感,变得消极颓废。

即使你有了一个亿,天天在海边看晚霞吃海鲜,你也会疲倦。

身体的反应挺神奇,如果是主动工作,容易沉醉其中,不仅不感觉累,还更容易进入心流的状态,效率惊人。

2016年的时候,我属于自由职业状态,正巧接了出版社的书稿邀约,每天跟打了鸡血一样,一天能写一万字,还坚持抽空半小时到公园跑步,整个人精神状态特别好,体重常年保持稳定。

在家没有噪音打扰,适合阅读。我今天闲翻重读一篇报告,它是国内的天弘基金公司发布的2021年指数基金投资者研究报告,很有参考价值。

那些不追捧主动型基金经理,偏爱被动型指数基金投资的人,收益情况如何呢?买了100块钱基金的人,跟买了10万的人,100万的人,500万的有钱人,真实收益率哪个更高呢?

结果挺有趣:持仓500万的有钱人,投资收益率干不过100万的。100万的有钱人,收益率不敌100块钱的。

持有100块以内基金份额的投资者,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2.2%。投入30万-500万区间的人,收益率在5.1%,500万以上的收益率最惨,只有2.8%。

原因也不复杂:花100块钱买了指数基金的人,由于钱太少了,根本不在乎,很多干脆忘记了账户有钱而长期持有,收益率是所有资产档次里最高的。500万以上的投资者心态最保守,厌恶风险,他们追求小赚即走,不恋战,所以绝对收益率最低。

请注意,收益率,跟收益,是两码事。

虽然持有100块的收益率最高,但也只有12块钱的收益。持有500万以上本金的投资者,人均赚几十万。

这份报告告诉我们,本金规模很重要,同时,本金的规模显著影响着投资者的心态,不是正相关的关系。当你拿个人资产的100块炒基金玩的时候,你绝对是帝王之气,毫不在乎,当你拿出50%的家产投资的时候,一点轻微的市场波动就能让你失眠了,你也会小赚即走,小富即安。

如果持仓亏损超过10%以上,有钱人和小户的行为一样,都是躺平装死。这一点特别符合当下的A股。今年主动股票型基金亏损30%以上多如牛毛,指数型基金亏损15%以上是主流,很多人加不动仓了。

可能是因为确实没钱了,但我相信有相当比例的人是心态怕了,选择躺平度日。

希望大数据报告揭示的投资行为,能给你的投资决策带来一些启示。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