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到95这批人的赚钱机会来了

上海今天下着小雨,天气阴冷,乌云漫天,A股接着跌,此情此景。特别适合打工族默默回家,关灯吃面。A股跌到现在的位置,好像又要重演3000点保卫战。同样的剧本,演了又演。

其实我心里特别期待这次来点不一样的,比如来一场史诗级的大跌,或者十月下旬,国内来一次核弹级的黑天鹅事件。有生之年,见证一下历史,值得的。股市的波澜,其实不算什么。

昨晚刷twitter,看到有人造谣,说大陆监管机构“窗口指导”基金机构,要求十月那个事情前,不要抛售股票,要稳住大盘。没想到今天上午,监管部门就出来辟谣,说没有所谓的“窗口指导”。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另一条外网发布的消息是,高盛出了个报告,预判明年春季,大陆会放松疫情政策,主抓经济恢复。这个报告倒是没有引起政府部门的辟谣。也许是主管领导认为不值得评论吧。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3000点以下定投,持有1-3年,赚钱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回测往年数据,你在3000点以下入场,赚钱机率超过70%。持久期越久,赚钱概率越大。

虽然牛熊周期每隔若干年就会发生,中国A股的绝对底部,是不断被抬高的。原因很简单,盘子大了,国家经济总量实打实地在增加,这是过去四十年,我们的国运带来的成果。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和城市化不断上升,技术让社会生产效率提高,城市人口占比增大,这都是大家肉眼可见的现实。国运映射的个人的命运。75后到85前这一代人,是真正幸运的一代人。他们只要人生不玩骚操作,现在大多已经是有实力的城市有产者,个人财富的积累是坚实的。

虽然说,一个人能赚多少钱,是个人认知能力的变现,但是也要看外部经济周期。你出生在哪个时间节点,决定了人的人生周期会映射到经济宏观周期的不同阶段,都是注定好了的。人生另一个变量是空间。你出生在哪个地方,以及你选择长期生活在哪个地方,又深刻影响着你人生能波动的幅度大小。时间、空间两个变量一旦确定,这个人基本也就那样了。

时间是先天的,空间是后天的。先天性与后天主动性,你能把握的和不能把握的,都摆着了,能清醒且尽早看到这点的人,就会顺其流,扬其波,学会做命运的朋友,积极准备,淡然接受。

85到95这批人,人生的舞台要来了,他们有了一定的积蓄,现在又处于第五轮康波周期的萧条期,保持耐心,在人生的黄金期,会迎来第六轮康波的回升与繁荣期。2025-2030年,是为你们而存在的。甘守寂寞,大胆播种,也许这是你能抓住的人生中的阶层跃升机会。抓住了,你就能跨入新中产阶层,成为中国2.5亿中产的新成员。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