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个人财富消灭运动

美国成年人动画片south park有一集,Kyle跟他爹去银行存款,父子把钞票交到柜员手上,希望银行能帮他们的钱生钱。柜员说:it’s gone,然后保持礼貌性的职业微笑。父子两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编剧讽刺的是美国的银行理财产品表现太差,把储户的钱都亏光了。

我在标题说的货币消灭,不是国家的货币消失不见了,而是咱们老百姓手上的钱,会经过某种机制,被消灭掉。

第一种被消灭的机制,就是权益类市场投资。

你看看曾经辉煌的互联网大厂股票,腾讯股价从700多块港币,跌到300不到,快斩到大腿了。阿里的股价比腾讯还惨。

传统实业的日子更难过。三一重工的股票,从41跌到31,再到21,现在奔着11块越来越近了。紫金矿业今天逼近跌停,中国三桶油全线下跌。跌到脚踝的品种多如牛毛。

经济周期在复苏期和繁荣期,日子好过的时候,上面的情况是不敢想象的。

在2019年下半年,2020年的时候,美国就有很多分析师在说,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美股多次熔断。随后全球疫情的黑天鹅事件爆发,到现在日子非常不好过,滞胀已成共识。

2019年,确实是一个有重要意义的转折点。

第二种被消灭的机制,是房地产。

居民的投资有长期带来的惯性,人们的观念和行为不会短期大转弯。在资产价格动荡下行的时期,身处其中的体验是痛苦的。房子不涨,就是跌,就是亏。你的人生大类资产配置,房子是不可缺少的一环,但是它的比重需要有变化。

你可能会说,北京上海的房子会涨。

北京上海的房子,遵循的是增长率周期,而不是价格周期。增长率的变化周期是指,有时候涨得快一点,也就是增长率高一点,有时候涨的慢一点,即增长率低一点。

在强一线城市以外,你要尊重价格周期。拿我老家徐州来说,徐州新城某小区的房子,去年挂牌单价2万+,现在挂牌一万出头,房价直接腰斩,接盘的人,财富缩水严重。那么还能不能涨回去呢?不奢求赚钱,涨回本总可以吧?我感觉概率不大。

因为城市能级不同,背后的逻辑不一样。滞胀,是经济萧条期的的回光。

天道有常,大势不可逆。

现阶段,就是现金为王的时代。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