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继续加仓这两个品种

年底了,看到不少人的总结。
个人很难做总结,更何况是线性的时间为总结的节点。因为明天就是新年第一天,所以总结一下今年的行为,什么逻辑?其实很多事仍在进行中,我们并不知对终局的影响。

我们在相同的认知层面,没法做总结。就像解决一个问题,要跳出产生问题的那个层面,要靠升维去解题。
拿投资这件事来说,我没法总结今年的得失成败,只能从个人体验上说,今年的投资体验不算太坏。
2022上半年,我铁了心,要砸几百万在股市里,目前来看,这个目标没有实现。因为没完成这个动作,导致今年没有陷入巨亏的境地,属于我比较幸运的一点?

差不多年中时候,我有点杀红了眼,每天大几万往里砸,买了不少中概和医药主题基金,属于左侧抄底停不住手,由于可能比其他人多一点点的胆量和耐心,我没有左侧抄在半山腰,目前持仓成本价是令人舒适的。
当前的持仓收益跑赢大盘和众多行业指数。

让我没有花完预算的很重要原因,是我对机会成本的顾虑,我不预感明年A股会有大行情,那么我的筹码至少有一年的机会成本。现在看来,这一点让我保了命,暂时存在大额存单的筹码,今年贡献了丰厚的利息回报。

辩证地看,让我保命没大亏钱的决策,也有不利的一面。它表明,我内心深处仍抱有幻想,幻想在投资中的每一步都是最优解,追求最优解的想法其实是偏激的。
哪有什么最优解,都是事后诸葛亮。

今年有两次大底,4月和10月下旬,我都没有抄到,我只是在相对接近底部的价格范围,抄了筹码,你说属于最优解吗?看这个问题的视角变化一下,它就是最优解。
目前个人最爱的品种,是沪港深500、沪深300,今年没花出去的钱,以后还是要花在它们身上。

我对上证50没那么喜欢。
2023年,我依然不会买新能源、半导体、光伏类品种。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