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发财靠太阳

(一)

人生的常态是无常。

土耳其地震,一天之内,新闻报道说已有超7500人死亡。单纯看数字是难激发情感反应的。

可是你如果片刻换位思考一下,生活在土耳其的很多人,他们正在经历生活中的开心或快乐,愤怒的事情,或对自己未来的幻想,突然间就失去了生命,一切个人情绪与财富,已然不再有意义。

无常是指不恒久,而不是指不确定。

我相信这么一个观点:在新一轮的太阳黑子周期作用下,2020-2025年期间,量级强的瘟疫、地震、洪水,有发生的必然性。

甚至中国历史上众多朝代的更替,也是气候原因导致的,而不是因为出了某位明君或恶主。

2025年是个极值。物极必反,天道使然。

在这样的认知下,我在今明两年投资上的预期就比较谨慎理智。

简单地说,就是逢低播种,放低预期,等待周期大反转。

能量需要积蓄,此消彼长。

(二)

聊一下火热的chatgpt投资吧。

我在去年试用了chatgpt,然后专门做过一期有声节目(527 聊天机器人ChatGPT和荣格心理学),给国内的听众朋友推荐chatgpt玩。

为了解这个产品背后的公司背景,技术原理,我去chatgpt官网看了官方的技术介绍。

这类技术的涌现,是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算力和数据规模发展成熟了,算法模型大版本迭代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互联网巨鲸公司,迅速宣布将推出同类型产品,属于战略所迫。

国内一批大小公司,扎堆也宣布要推出类似的产品,你就要小心一些。蹭热度,资本讲故事的嫌疑会很大。

我也不怕得罪人,话说得狠一些:zh-cn互联网圈内容,就是一个大粪坑。garbage in, garbage out。

散户前期有埋伏的,赚一波短期上涨行情,趁着故事还在炒,赶紧套现获利了结,才是稳妥的策略。

如果没有持仓的,就别凑热闹买题材股了,风险敞口较大,不宜赌。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