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投资理财,学会辨别噪音,把握确定性

一个略有讽刺感的事实是,如今理财投资这件事,越来越游戏化。

我说的游戏化,不是指打怪升级,而是指游戏的时长周期。

打一局游戏,不需要很多时间。上下班地铁上,就能玩若干局。

从行为角度讲,你玩手游,跟那些刷抖音短视频的人没区别。

这个商业时代,最值钱的是用户的时间。占有的用户的时间,你就拥有了无限的商业变现可能。

你看,每天上午、下午有交易时段,中午就有专家解说。

每天的收盘后,再来一场复盘解说。

你是否意识到,这种接受资讯的方式,对你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它在诱导你投向短期主义。我的个人观点是,投资是长期主义的事情,不管是大盘的趋势,还是垂直行业的趋势,绝无可能是以单日为趋势单位的。

趋势最短也要按月为单位,才不至于让你过度短视的判断你的投资决策。但是在目前的资讯环境下,你会接收太多噪音。

今天外资砸盘了100亿啦,北向资金流入多少啦,双汇父子争斗啦,锂能发电遇到新型技术对手啦,国家要调整收入分配方式啦,各方的消息砸向你。

在我看来,它们没有任何价值。

游戏无非两种:有限的游戏,无限的游戏。

有限的游戏,玩一把耗时短,但是鼓励你随时再杀一局。无限的游戏,玩的是耐心,是长期博弈。

短期高度不确定性的东西,一旦把时间线拉来,确定性就会凸显出来。

我们在投资,是为了资产增值,要玩无限的游戏,把握确定性的东西。

如果你还没开证券账户,微信留言我,帮你联系费率最低的一线券商。

如果你已有账户,先准备一千块钱,然后把这一千块钱分若干份,做资产配置组合,大胆试错,小心求证,我给你思路,用最小的成本,获得最有价值的投资经验。

别心急,投资的手感是慢慢磨出来的。

你先体会金额小的,然后你才能慢慢驾驭金额大的投资行为。​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