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来了,你买手机,还是买苹果股票?

九月很快来,苹果公司将推出新一代iPhone手机。

更小的刘海、A15芯片、120Hz高刷屏幕、1TB选配容量,目前泄露的设备参数大致如此。

苹果公司实在是太会赚钱了。

有人算过,Apple Store零售店每平米的营收贡献,远超一线奢侈品。

你可以算一算,你为这家公司贡献了多少营收?频繁更新的手机,诱惑顾客不停地更换设备。

苹果公司的精明营销手段是,它把一件中低客单价,低频消费的商品,变成了高频、高客单价的买卖。

如果你10年前把买iPhone的钱拿来买苹果公司的股票,它将至少翻10倍!

把钱花在哪里,反应了一个人的价值观。

有人是特斯拉的粉丝,于是作为早鸟,第一批买了特斯拉的量产电动车。

我在Twitter圈子里却看到一些聪明的投资者,他们也看好特斯拉,但是他们买特斯拉的股票。

假如你看好茅台,你是花钱买茅台酒,还是买茅台股票呢?

《穷爸爸·富爸爸》说的道理其实很简单,买入资产,而不是买入消费品。

消费品买来就贬值,这是必然的结果。数码产品贬值速度尤其惊人。

闲着无聊可以多去闲鱼、转转平台瞧一瞧,三年前的旗舰手机,如今在二手平台都是垃圾价。

汽车更不用说了,折旧贬值速度让人心碎。

但是买一只优秀股票,就是成为一家优秀公司的股东,你买到的是一只活的能下蛋的母鸡。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