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跌下去的话,心理按摩师都不够用了

你好,今天周五,可以周末休息了。

不过,我相信你的心情不会很嗨,今天的大盘跌得刺激,中概互联继续跌,白酒类品种也在跌,光伏芯片类也在跌。

再跌下去的话,心理按摩师都不够用了。

还记得几天前,我对下跌底部的观点吗?跌到“一半的一半”,你的心里才会足够的踏实。你打开自选股列表仔细看下,很多品种跌到了最高点的一半,但还没有到“一半的一半”。

想到这里,是不是更慌了?

我倒是蛮有信心的,我不认为像中概互联这类品种,会跌到一半的一半。这类品种大概率会在已经跌了50%和再下跌50%中间的某个价位点企稳。

如果你在从最高点下跌了一半的位置,抄了底,建了仓,可别心疼难受,你的安全边际已经比那些盲目追涨杀跌的人优秀很多了。

我个人学习的习惯是,想了解某个领域的知识,集中时间多看书,胜过多看公众号文章和雪球帖子。

图书是一种适合深度阅读的媒介,呈现的知识更系统全面。

你看一篇公众号,获得的顶多是一次兴奋的脉冲,兴奋期结束就忘了,不会像阅读图书一样,内化为自己的思维习惯。

学会照镜子。

更重要的是,用别人的钱,换来自己的投资经验,才是王道。

从今天起,我也会陆续推荐一批自己看过的投资书籍,希望与你共勉。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