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国区iCloud密钥转移

公众关心iCloud转区的问题,事情愈发明朗。

中国区Apple ID用户的iCloud数据,全部搬家到了大陆服务器保管。小白用户可能不知道,你的iCloud数据其实分为两部分:加密后的个人数据、解密使用的密钥。

加密后的数据,放在哪个地方,区别不大。因为工业级别的加密标准,当前理论上无法破解。Apple公司自身服务器资源不足,一直在租用AWS和Google的机房存储iCloud数据。但是,解密用的密钥,是最关键的数据,却是保管在苹果公司自家服务器上的。

但是,中国区发生的事情是,不仅转移你加密后的数据,甚至连密钥一并转移,在大陆机房保管。

后果可想而知,理论上,你的所有个人数据,全部是对某一家公开透明的。

我从不因为,六年前我对大环境早有预感,从一开始买iPhone就注册了美国区苹果账号,而暗自庆幸。我深感到,我亲爱的听众们,以及我的朋友同事们,他们非常尴尬,非常无奈,几乎没有另外的选择。转区搬家非常痛苦麻烦,耗时很长。

有会员咨询,搬家后,中国区iPhone用户使用iMessage还安全吗?

个人认为,不再安全。

我推荐过很多端对端加密的即时聊天工具,如果你有需要,可在往期会员资源中寻找。

我已经彻底放弃使用微信,关闭了所有允许添加我为好友的选项,就让微信账号慢慢消失淡忘吧。

11 个评论 在 “警告:中国区iCloud密钥转移

    1. 请问,美区的paypal,你是用那种方式结算的,我用国内的双币卡,银联和mastercard都无法绑定。

      1. 我绑的是全币通卡,paypal账号需要美区注册的,而且paypal账号绑定的手机号一定要是美国的手机号。美国手机号可以申请货购买google voice号码。

        1. 谢谢,已经成功绑定美区paypal,但是目前paypal的支付方式,好像不支持家庭共享(appstore 已购应用),不知是否有好的建议。

          1. 这不太清楚了,家里只有我一人在美区

          2. 问题已解决,麻烦朋友购买了visa gift card,顺利开通家庭共享。

  1. 掌柜,你好。我偶然发现你在喜马拉雅的节目没有了。如果要听你往期的节目,可以去哪里呢?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