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手抖,花了两万

中国A股跌到这个程度,不亏钱的人少。

很多公募基金经理、私募大佬跑出来公开道歉。这种事情的密集发生,也是活久见了。

再次印证了那句话,只要你不进股市,不当股民,你就成功打败了大多数股民。

年初至今的这轮下跌,公募基金跌25%很正常。私募更糟糕,跌40%的产品一大批。

不进股市,意思不是不玩股票。我相信很多读者买的基金是主动型股票基金,或者偏股混合型基金,你其实在间接地进入股市。

中概互联ETF跌破了一块钱,见证历史了。

腾讯市值从最高点跌去一半,阿里巴巴跌到了发行价左右,还有一大波中小股市值跌去了50%-70%之间。

在春节以前,我的A股持仓占我个人资产的比例,大约是1%。在持仓组合中,80%是宽基、行业主题ETF,个股比例非常小。

今天开启买买买模式,投了两万块进场,捡点筹码。

A股的转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眼下,一样都不占。

涌入的新钱从哪里来?机构长期资金吗?监管部门在发话,下面的机构执行到哪种程度,不知道。居民成为新韭菜入场吗?今年疫情各种乱七八糟的样子,你很清楚。

中美关于中概股审计的谈判到了哪一步,也不知道。

最有份量的,是廿大。官府发了通告,给了一个很宽松的时间范围,召开时间是“2022年下半年”,早着呢。

资本大佬但斌说预期拐点在今年第三四季度,你细品一下。

WHO发出警告,预计今年秋季会有一波疫情反弹。

今天闲不住花的那两万块,纯粹是以定投的心态,分批建仓。

肉身在国内,转移资金投资海外权益市场,难度很大,成本很高。只好耐心一点,跟A股打持久战了。

某基金大佬说,中国的A股现在真的不贵了。

我同意这句话。

不过我想说的是,虽然A股确实不贵了,但不意味着它不会继续下跌,我个人判断再跌15%是很轻松的事情。

尤其是在下跌行情中,你想抄底,也要挑具体的品种,盲目抄底只会送人头,亏损更多。

并不是所有暴跌的股票,长期持有都能涨回去的。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