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轿子的人

晚饭后,我站在单元楼下,吹了会风,体感舒适。五月的凉爽的夜晚,一个人会越发懂得清静是福的道理。近来的喧嚣,让人疲惫。从一些并非主流的消息中,我们可以注意到一个危险的信号。

先是但斌被微博禁言,接着是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洪灏全网被封,从单位离职,个人账号痕迹在简体中文互联网圈消失不见。洪灏是挺有个性的一个投资界名人,我看过他的书《预测》,也看过他跟刘煜辉的一次对谈节目。他在自己的地盘,说话更大胆一些。

大胆的后果,洪灏品尝到了。

官府释放的这个信号很明显了,中国A股重回3000点挣扎,在这个时间点上,任何唱空的声音,任何打击投资者信心的声音,都是不受欢迎的声音。

接下来是,你是投资者,你该怎么解读这种信号?

咱们是投资个体户,资金量不大,更没有顶层的消息资源,投资花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真金白银的血汗钱,因此一定要对信号有清醒的认识。

如果没有这层认识,大概率就会在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暴涨中兴奋,失去理智判断,误以为转折点来了,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

然后就狠吃一记闷棍。

在这个点位,你要不要做那个抬轿子的人?

主流声音的逻辑是,从纯粹的价格空间上看,3000点以下的下跌空间不算大,短期极限到2800点,也并没有下跌太多,目前的底部信号比较强。如果你把底部当成一个区域看待,不追求捕获绝对的底部点位,那心态会好很多,追涨被套也要淡然处之。

我个人的态度是继续等。

等待,啥也不做,也是一种不错的策略。如果非要抬轿子,那也别做第一批抬轿子的人。我大概有两年的时间,一直把闲置资金放在活期理财产品上,吃年化4%左右的收益,就是为了等待更好的投资机会。

太平洋彼岸的国家,还有靴子没落地,右侧的曙光,还有点早。至少熬到年中。放心,投资机会一直有的。

一个回复在 “抬轿子的人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