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又贬值了

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想把Paypal账户上的美元余额提现,汇到国内。
当时人民币汇率就在贬值。一美元能兑换到更多的人民币了。
那笔资金在Paypal闲置好几年了,Paypal又没利息,感觉被漂亮国资本家薅了羊毛。
我原以为,把美元汇到国内,给国家增加外汇,多好的事情,为祖国做点微薄的贡献。
没想到国内的招商银行竟然拒收,客服电话我,要求详细说明,这笔钱是怎么来的,折腾我半夜整理材料,电子邮件发过去审核,总算成功入账。

紧接着,我在6.7左右开始,分几批兑换掉。
今天的人民币汇率已经突破了6.9,有点刺激。
不炒外汇,不出国留学生活的朋友,不太关心汇率的变化。
炒外汇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事,专业门槛比较高。由于汇率短期波动不大,炒外汇必须得上杠杆,放大波动。只要上了杠杆,玩的就是心跳了。
汇率变化,是一种宏观指标,它确实能影响到你的生活。我一直在节目里跟听众讲,你的炒股APP里,一定要加入两个指标,一个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指标,一个是美元指数指标。人民币贬值,美元指数早就破百了,再往上冲的动能也有,我觉得美元指数突破110只是时间问题。
由此带来的,是对全球权益市场的巨大冲击,中国大陆当然也不例外。简单来说就是,股市要收水,水要流回美国。发展中国家的股票下跌承压。钱要流向更赚钱的地方去,这是资本逐利的本能。
网友吐槽,人民币升值到6.3的时候,官媒说人民币国际地位攀升,挑战美元霸主格局,中国是最大赢家。今天很多财经推送消息,表述口径是,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外贸出口,中国将受益。
敢情不管是升值还是贬值,咱们都是最大的赢家。
心里踏实多了。
我一直坚信并奉行简单的投资原则,不懂的东西不要碰,不要上杠杆。你说自己账户里有点美元,是涨是跌其实意义真不大。普通人更不建议炒外汇,比炒股死得更快。
有个朋友,几年前买了东亚银行美元挂勾的理财产品,现在还被套着,亏了几万块了。如果算上这么多年的时间成本,其实亏的更多。
汇率更多的是一个风向标,告诉我们真实的外部环境如何。一个国家的股市不太可能自嗨,不受国际资本的影响,真能走出所谓的独立行情。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