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你别搞错了

一般来讲,最近几个月,企业家大佬们,是比较愿意低调做人的,不敢说话。
为啥呢,因为廿大,还没开。政治风向未定,枪打出头鸟,不如缩着脑袋,闷声发财。
可是本周,任老板,在公司内部发了封信,要把寒气传递出去,说未来几年,经济衰退,日子不好过,要收缩业务。结果A股下跌,网上骂声一片。
我看到网上很多截图,股民跑到HW手机网店,跟客服说再也不买HW手机了。
我觉得,任老板这次受委屈了,他成了背锅侠。
有件事,大家千万别搞错了。
到底是不是任老板带崩了A股,导致这几天下跌?
我觉得恰恰相反,任老板的言论,只是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曝光,大家直觉性地联系在了一起。
如果我上面的判断是对的,那么就很可怕了。
A股这几天的下跌,有一个重要的新闻背景,是央行的“降息”。
从单独的事件来看,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动作,应该被理解为利好才对。可是如果市场选择下跌,说明什么?利好出尽是利空,就这么简单。
任老板对未来几年,悲观的预期,有人家的道理。他手时的企业,是巨无霸企业,一个企业家的未雨绸缪,谨慎规划,对公司内部人员的心理鞭策,总之有很多企业家的动机在里面。
当前的A股持仓策略,如果你想有什么骚操作,今天看新闻炒新能源,明天又炒别的题材,大概率要赔钱的。
就是要猫着,趴着不乱动。不割肉,不大举抄底。
我们生活在一个固定的城市,往往只关心身边的事情,只看到身边的情况,陷入信息茧房。
如果你在一线城市生活,在你的城市以外,经济现实是很残酷的,衰退的压力确实大。
不过我个人依然对伟大祖国的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在当下的震荡磨底过程中,将不得不忍受波动的痛苦,以及未来两三年的时间成本。
假如没这个毅力和耐心,那么建议老实买短期理财,活期+产品,收益可靠,风险小,睡得踏实。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