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鲜吃遍天

你好,今天咱们聊工具。

当你上了投资的路,必然会经历一个过程,努力想找到某种工具,某种判断的依据,帮助自己做出买卖的决定。

真的有一招鲜吃遍天吗?

谈到技术分析,离不开K线图。K线技术形态无疑是最常用的一种技术分析工具。我谈下个人体会。

K线图最早是日本米商发明的蜡蚀图演进而来。不得不说,日本人搞出的蜡蚀图,非常让人亢奋。美国人将它升级,成为全世界通用的工具。

每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构成了组成K线的基本单位。

一个时间范围内的所有K线形态叠加起来,构成了某种技术形态。

《股市趋势技术分析》的作者在K线的基础上,研究发现不同的股票历史行情,在K线图上有极为相似的形态模式。

于是,很多类似的技术形态模式,被命名为各种名称。例如,头肩顶部、头肩底部、箱体震荡、楔形、三角形、碗形、钻石型。

传到中国后,富有诗意与创意的K线形态又丰富了,例如定海神针、双针探海、出水芙蓉,吊颈线,等等。

我的个人观点是:

1、技术形态是有用的,有必要学习。但是,建议在长期持有的前提下,关注一只品种的长线形态,不要陷入短期K线形态。K线形态可以人为操纵、短期内的品种价格,受很多因素的影响。

2、在长期形态上,通过技术形态观察一只品种的压力位和支撑位,非常好用。

3、我们搞投资,赚的到底是什么钱?一部分来自股票背后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另一部分来自股票估值的变化。前者要求你选中好公司、高成长性的公司。后者要求你懂一点技术分析工具,短期有高卖低买的判断眼光。

4、不管是哪种情况,都不建议用单日K线形态作决策依据,大坑。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