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赚钱的道理,都在上海地铁海报里

最近上海的地铁站内,贴满了基金公司的广告。

准确地说,是蚂蚁财富联合国内基金公司,投放的广告。互联网公司擅长用大数据导出结论,广告板的内容也挺干货。

互联网平台的数据统计显示,买卖基金想赚钱,有些比较成熟的结论可供参考。比如,选择价值投资型的基金经理,你获得的收益率会更高,承担的基金波动风险,比其他非价值投资型的基金要低。

另一条是,持有基金三年获得的收益率,也要比持有一年高。

讲人话就是,买的好品种,长期持有。然后每天安心上班,努力赚钱,时间长了,你养的基就有好回报。

讲真,我对这些广告海报的宣传语是非常认同的,我自己就是一个践行者。对于初尝投资的朋友来说,你经常是一顿操作猛如虎,本金只剩两毛五。减少操作频率,反倒赚得多。

就像币圈里的早期段子一样,早年买几个币放着,把它忘掉,等你再想起来的时候,它已经涨几千倍了。

如果你每天惦记着你的持仓,那估计离下车也不远了。

最近,张坤、傅鹏博、袁芳陆续发布了基金半年报,大家有兴趣可以找来看看,感受国内一线基金经理的心路历程。

你会体味到,一个主动型基金经理的压力有多大,打败沪深300的长期收益表现有多难。

我们努力想赚的,是确定性的钱。那么,好品种,好价格,长期持有,就能打败大多数骚操作的人。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