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和新三板,有什么共同之处?

1、今天最大的新闻,是北京证券交易所将要成立。网上的分析很多,比如利好某某个股,利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等。你有没有想过,你关心的房子,和新三板有什么相同点?我的观点是,它们是消灭流动性的大杀器。你回想一下自己手头的钱,其实是被锁进了房子里,动弹不得。在一线城市,房子已经没啥杠杆可用了,二手房几乎是全款购房的行情了。在未来,你可以理解新成立的交易所有利于中小企业,这是主流的观点,影响主流的大多数人。你也可以理解为,在全球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消灭流动性的大杀器,又多了一个。

2、本周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的大盘行情,极其诡异,失宠的传统白马股突然回暖,得宠的芯片、能源股突然暴跌。我非常欣赏马克思著作中的一句话:“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一切神圣的东西都被亵渎了”。

你过去信奉的经验,明天就是送你入坑的诅咒。我直白讲,别去猜下一个板块轮动是什么,没必要,也猜不到。你可以做的,是均衡的押注,也就是不同比例的资产配置,以确定性的稳健配置,去对抗不确定的板块轮动。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