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机会在哪里?

你好,今天闲聊一下我对明年机会的想法。

傍晚在回家的地铁上,我在twitter上复习了一篇长文。美国两位顶尖的币圈开发者的对话,畅聊了对区块链和token的看法。人类历史上首次利用代码构建了一整套底层金融系统,而且仅是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就已经席卷了全世界。

在这股浪潮中,知识造富的速度远超前代。这一点,我在往期公众号文章中也有聊过。

区块链的历史意义,不亚于互联网的诞生。

想到这里,突然就陷入了极度的伤感之中。

在当下的大环境中,每天要盯着的,还是那个三千多点的股市,还是那套重复的游戏。上市、炒热点、喝酒吃药、板块轮动、新基金发行割韭菜、散户追涨杀跌、国内政策上的黑天鹅、技术分析、价值投资、基本面分析,玩来玩去,久已生厌。

随着国内仅剩的几个币圈交易所停止大陆业务,不确定性转为确定性,币圈价格开始回暖。看到今天比特币的价格回弹了6%,以太坊上涨了5.96%。

这样的场景,在过去的十年,一次次轮回出现,也早已熟悉,心中再无波澜。

只是,大陆的朋友们,已经距离区块链技术革命的盛宴渐行渐远。它注定会成为极少数人的漂亮游戏,门槛会越来越高,普通人上车的难度越来越大。

能不伤感吗?

距离2021年结束还剩下10天。

按往年情形参考,年底不会有大起大落的走势,各家小心翼翼,等待新一年的开启。

今年更多的是存量资金之间的相互撕杀。周期股,涨一天,跌一天,消灭个人财富于无形。

预计明年的分化行情仍会持续。农产品、高端制造,可能赚钱的机会更大一点。医药股、中概股还在艰难磨底。既然是磨底,拼的是耐心与定力,不是坏事。

你也别看不起非股票、基金类的品种。像活期+产品、大额存单产品、国债逆回购产品,都可以配置,低风险,收益也还不错的。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