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跌了,另一边涨了

马克思有个金句。他说,一切坚固的都将灰飞烟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吧。我的理解是,一切有形的,都将灰飞烟灭。

无形的东西,最持久,力量最强大。

什么是无形的呢?

雕刻在DNA中的人性,世界运行的规律,是无形的,并且少有变化。

懂得人性的人,会利用强化人性中的弱点,你不需要征服所有人。总有人不买你的账,不认可你的产品,你的理念,没有关系,你只需要抓住人群的数量最多的那个标签,就好了。

字节跳动的张一鸣,程序员出身,这个毕业于南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理科生,多么追求极致效率的人,可就是这样的人,他偏偏要做最没有效率,最浪费时间,但却备受欢迎的产品,今日头条和抖音。

人性中的惰性、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厌恶思考的本性,被放大到极限。

张一鸣成就了他的商业帝国。

咱们搞投资,买股票基金,买的究竟是什么?买卖背后,神秘的无形力量是什么?如何利用好这股力量?

拿今天的行情来说,大盘上午跌破3200点,下午收盘微微站在3202点。很显然,3200这个数字是一场攻心战。有某种力量在护盘,本身是给散户的有利信号,让我们坚信底部区域的有效性。

如果你相信这一点,你下手就不会焦虑。

巴菲特抛售比亚迪,是一个引发恐慌的导火索。股民的直觉反应是,巴菲特卖,说明他不看好了,那我也赶紧跑,连带着新能源一票兄弟遭殃。

大家有时间不妨读巴菲特致股东的信,里面介绍了他的投资逻辑。巴菲特看好一个公司,会倾向于吞掉整个公司,而不是少量买一点股份。

从绝对投资收益上,他已经从比亚迪赚了超额回报。抛掉股票,可能是认为公司基本面发生了质的变化,包括商业模式、护城河、公司管理层。另一种可能是,他认为手上的钱有更好的投资选择。

个股的波动,其实体现了咱们散户的困境:普通人真的很难看懂一家公司。

所以买个股始终是风险极大的投资行为,巴菲特劝美国个人投资者,不如买标普500指数基金,是很诚恳的建议。

回到国内,你发现没,今天虽然很多股票跌,但是沪深300指数是微涨的。我比较倾向认为,目前属于市场存量的钱,从这个地方,挪到那个地方,行情切换,如此而已。

你也别奢望,今天你回血的品种,未来几天会继续猛涨,大家平常心一点。

身边的同事朋友,没有热闹地聊股市,这是天大的好事情,说明咱们还在下一轮牛市的酝酿期。熊市不进场,牛市白忙活。

在3000-3200点,胆子可以大一点,进场播种。如果极限跌回3000点内,那可要80%以上的仓位,全力以赴了。

等到市场温度火热,公众人性的贪婪被彻底激发,中午吃饭,部门同事在争论到底买军工还是买新能源的时候,咱们已经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