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陆如何下载This American Life音频节目

美国知名的播客节目《This American Life》是非常棒的英语学习素材,同时它也是叙事类播客中的头号节目。

可惜的是,这档节目出现单集在大陆被屏蔽的情况。更难受的是,大陆直连下载未被屏蔽的单期节目,速度非常缓慢。

我的解决办法是:
[loginview]
1 获取这档播客节目的真实RSS地址,以便查看每期音频下载地址。

如何得到任何Podcast节目真实的RSS地址呢?非常简单:

http://getrssfeed.com

访问它,输入节目在iTunes的地址。

比如: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this-american-life/id201671138

于是解析出来真实RSS地址是:

http://feed.thisamericanlife.org/talpodcast

2 然后使用谷歌浏览器访问它,获得单期节目音频下载地址。

右键点击Play Now复制音频下载地址。

3 使用我在日本东京的VPS服务器,让日本服务器帮我下载(wget命令)。由于机房是商用带宽,我实测一个音频mp3文件用三秒钟下载结束。

4 我在大陆下载日本服务器上的文件。可用FileZilla或在服务器上自建HTTP服务,速度很快。

这种曲线下载的方式实在无奈!

如果你有类似苦恼,不妨参考上述办法。购买vps方便便宜,月付$2.5或$5都有,还能自己搭建梯子科学上网,或者建站,用途非常多。
[/loginview]
推荐的vps:VultrLinode 都有日本机房,大陆访问速度快。

祝各位早日肉翻。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