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十一短期理财,注意看它的底层资产是什么?

小长假很快就来,今天我看到一条消息,通常公司在月初五号发工资的,会在十月假期前发放给职工。
长假消费,拉动内需,是难得的好机会,所以能安排的政策都安排上,鼓励你花钱消费。
非常简单的道理,一个人的支出是另一个人的收入。
政府的用心良苦,大家应该心领神会。
对我个人来说,我属于消费保守型,非常克制自己的消费欲。
别人长假消费,咱们长假理财,才是正经事。
如何利用好小长假理财呢?低于七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很多,我的建议就四个字:胆大心细。
胆大,是指不要害怕接触新鲜事物。
有的人胆子特别小,只会在支付宝买余额宝。前阵子阿里被调查,还有人起哄,搞得不少理财小白担心支付宝里的钱取不出来。
先说一点,我不会在余额宝投资一分钱!
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收益高的货币基金太多了,大胆购买,一分钱起购,跟银行活期存款差不多,风险忽略不计。
当然,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如果想提升收益,短期理财可以考虑各类“活期+”产品。
这就是要提醒的另一点:心细。
不管一个理财产品对外营销包装如何,你只要盯着它把你的钱流向了哪里,也就是它的底层资产是什么。
很多活期+产品投资标的是货币基金、同业存单、银行存款、国债、高评级债券,那么风险波动是非常低的,可以放心购买。
“活期+”产品T+1赎回到账,流动性也比较强了。
这类产品,在银行APP、腾讯理财通,以及其他理财APP都有提供,方便你自行选择。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