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跳水!掩饰不住的喜悦

今天的行情,延续下跌趋势。​

昨天的文章里,我提醒不要过早抄底,再等等。

投资机会是有周期性的,机会很多,缺的是耐心。

每天的行情,都能找到一些合理化解释的理由。我想提醒大家,短期市场是无法预测的。即使那些高深的交易模型,是基于过往的数据表现,建立模型,是对现实世界的一种拟合。甚至更极端一点地说,科学也只是一种对客观世界的不断拟合。

拟合的再好,也不会是客观世界本身。

一种利空的解释是,传闻美国基金在大批抛售中国资产,美国将可能限制美国基金投资中国市场,于是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再次集体踩踏。

别信这种鬼话!

短期的波动影响心情,我想请你仔细品味。这种日子虽然亏钱,但是更加珍贵。我们的大脑记忆机制是有偏好的,大脑不喜欢记忆痛苦的事情,所以人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痛。

你至少要问自己两个问题:

1、现在我被套了,这种难受的感觉,以后我还想体验吗?

如果不想体验,那么炒短线不适合你呀!别再幻想做T了。

2、我购买的是好资产吗?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如果是好的品种,你的投资逻辑没被证伪,目前只是一点浮亏,你怕啥?早晚会涨回去。

更何况,跌了才有捡便宜筹码的机会。

很多人其实误读了那句话: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对于散户,你别盯着别人。别人的恐惧跟你有啥关系?

学会跳出身外,看自己:贪婪的时候,我要恐惧;恐惧的时候,我要贪婪。

当你慢慢学会观察自己的起心动念的时候,就开始有趣了,你就有希望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了,甚至能懂逆向操作了。

千万别浮亏了几个点,几千块钱,就乱叫,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亏了钱。

多想想自然界的动物们,狼只会默默地舔血。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