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暴跌的行情,有如大禹治水,你别怕

今天回到家,煮了点面吃,一边吃面一边哭,泪水滴落在碗里,没有开灯。

2011年12月,”重庆啤酒“公司业绩暴雷,股票连续9日一字跌停。股价从80块一路跌到了20块。

这只股票的股吧有位网友写了上面的帖子,短短一句话,一个韭菜的心酸悲痛,跃然纸上,很有画面感,引发股民强烈共鸣。

”关灯吃面“的梗由此而来。

谁受了伤?

今天的行情,特别适合关灯吃面。

爱尔眼科狂跌10.4%,五糖液、古井贡酒、泸洲老窖等一批白酒类惨跌7个点,医药类的个股也惨遭屠杀。“喝酒吃药”行不通了。

不单是经典防御性优质资产不行,中小盘股票也有不等的跌幅。只要你目前手头有一定仓位,很难不中枪。

为何暴跌?

此番普跌的行情,很有集体踩踏的意味。

在外部大环境方面,中美两国政府的明暗角力,殃及池鱼。

一大批中概互联个股打了五折,甚至九折,就问你服不服?宣告管控权力的意图很明显,逼迫有意赴美上市的公司们,重新想一想谁是能管住你的主人。赴美上市转为赴港、A股上市不香吗?

第二点,行业反垄断的大方向已定。互联网平台的角色不再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是”你的能力越大,那我就帮你瘦个身“,打破垄断优势。腾讯音乐、美团、滴滴等企业最近的事件够直白。

教育行业”两减政策“被解读的挺充分了。

凡是强化社会内卷的行业,凡是给生孩子带来负担的行业,都要经受毒打。

凡是国策明确鼓励发展的战略性行业,会吃到更多红利。芯片、新能源,依然坚挺。

打个比喻,Gov是大禹,投资者手上的钱,是水,是市场上的流动性。水要流向何处,你得听Gov的,流动的路径已经帮你规划好了。

在经济机器里,钱就是营养,就是血液,​要输送到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地方。

后续如何?

1、现在适合抄底吗?政策的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抄底被套的概率很大。在这个阶段,左侧抢筹码,不如在右侧等明确的趋势出来。

2、我要割肉吗?要看你具体买的品种是什么。在股市下跌的第一阶段,会有调侃段子,嘴上说难受,心里还有幻想。

在市场下跌的第二阶段,才是真的慌了。你有定力在自己恐惧的时候贪婪吗?如果你是短线炒中小盘股票,或者热门个股的选手,浮亏难受是必然。

只希望你没有打完子弹,还有钱补仓。

3、目前白马抱团股虽然跌了不少,但和前期的涨幅相比,仍然不够刺激,先别心急入场,再等会。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