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了

端午节假期的时候,消息满天飞。

我差点以为晋凉公真得要凉了。

亚洲国家股市大跌,美股普跌,大家等着假期后的周一A股开盘,一泻千里。

没想到厨子兵变危机只持续了不到36小时,竟然结束了。A股在本周一开市,象征性地跌了下,算是长舒一口气。

目前的中国股市,投资者紧盯着两个东西:基本面恢复+增量资金进场。

基本面看出口数据、就业市场、PPI数据,现在都不太乐观。我们在拿时间耗着。

网友调侃,美国、日本、甚至俄罗斯的股市,过去一年多都在涨,就大A不涨。这其实是好事,而且我祝愿外围市场后续再涨。为啥呢,外围经济体好了,大A会跟着好,消费的引擎会加速转起来。别指望什么经济内循环的叙事逻辑。

增量资金,就是新钱,什么时候进场,才能带来趋势性的改变。没有新钱抬轿子,场内资金又没有题材共识,板块现在是上蹿下跳,很难抓住。

新能源、芯片、医药行业,长期趋势是好的,大家看得见,但是短期要解套,很难。因为没新钱进来,谁给你解套?

完美的进场时间,可以关注三个维度:1、基本面改善;2、技术趋势改变;3、市场情绪配合。

如果三个要素能共振一致,那是完美的时刻,只是很难出现。

未来预计还会在底部形成较长时间的震荡行情,反复洗掉一些不坚定的筹码。

牛市启动往往需要三轮行情点燃。

第一轮上涨行情,洗掉最恐慌的解套者。第二轮行情,洗掉犹豫的筹码。第三轮上涨开启,吸引害怕上涨踏空的个人投资者重新进场,大涨行情才可能会启动。

现在第一轮恐慌解套盘还很结实,又没增量资金,继续熬着吧。

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必然会想尽办法减少交易成本,降低交易费率。

我自己用的这家券商,国内头部大牌券商,股票万0.88全包,基金/可转债万0.5,支持条件单和预约打新,新手赠送level2行情、享受8%收益率新手理财。

建议尽快开通一个,开户是免费的,还能撸新人羊毛,为牛市做好准备。

有需要的朋友可加我微信 stevewzg,帮你引荐客户经理。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