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互道傻逼的时候

今天(2021年12月9日)的茅台表现喜人,易方达基金经理张坤,几月前被骂坤狗,现在又是众人追捧的坤哥了,挺有意思。

今天很多细分行业的茅股,都有不错的表现。

目前已到今年最后一个月。离春节不远了。通常在春节期间,消费类品种会有一波短期的行情。

不管经济环境怎样,老百姓都要该吃吃,该喝喝,少不了消费。

每次指数大涨的时候,就会出现两派。悲观派与乐观派。

悲观派觉得大盘指数的上涨是一种假象,是为了营造气氛。气氛到位了,散户们的情绪就会起来,割起来就方便。

乐观派觉得大行情来了,此时不进场,更待保时。所以互道傻逼的场景,经常出现。

这一次,你站在哪派呢?

这次的行情上涨,确实有很多不同因素叠加。有春节提前备货的周期因素,也有提价预期的宏观通胀因素,更叠加了人民币汇率走强,以及由此带来的人民币资产被追捧,国际资金回流的短期趋势。

接下来,你又碰到了选择题,是追高,还是卖出离场?

虽然市场受利好情绪影响,咱们个体投资者还是要回归理性决策,不能凭情绪做判断。你看中证白酒指数的估值,从年初高位回落到目前有30%左右,但行业指数仍在历史89%的估值分位,并不算很划算的价格。

我的建议是,白酒、大消费,确实是值得配置的资产品种,在高估时适时减仓,或在收益达到预期时止盈,都是聪明者的策略。

这类资产是长期主义的朋友,享受行业的红利。但是不建议极度乐观,觉得什么大牛市又要来了,冲刺4000点指日可待。

即便是降准大利好,它传递到经济系统各行业也是需要时间的。然而,股市却是喜欢根据消息面做短期迅速的价格反应,借此做降维收割。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