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了,更慌

最近几周特别有意思,很多会员微信找我,表达他们的焦虑。

为什么呢,市场环境震荡频繁,国际疫情,加上政府对某些行业的打击政策,股票和基金跌的多,涨的少。前期我推荐的一些品种,有的没有及时进场,等上涨过一波后着急买了,短期是会被套的,肯定会有焦虑情绪,这是正常人都会有反应,很正常。

今天我打开手机,自选列表里,竟然所有的品种,都是翻红的。

推荐的几只地产股,因为国家突然降准放水,来了一波上涨。

甚至推荐过的一只基建题材股票,今天大涨了6.8厘米。

还有些推荐的中概题材品种,今天也全线上涨。

我得强调一下,今天的上涨,也许只是短暂的心理按摩。

一直以来,公众号文章苦口婆心地提醒你,多看少动,机会在年底。很多伙伴是手痒痒,耐心差了点。不过即使短期被套,只要仓位控制合理,照样睡得安稳。

我们在做投资决策前,要有心理准备。你看好的品种,最大可能回撤到哪个价格?

我直接说观点:一半的一半。

举个例子,一只品种最高价是100块。那么当它下跌到了50块,是跌了一半。极端的情况是,它可能会下跌到25块。

这就是一半的一半。

左侧筑底的时间是很长的,所以有句话叫高手死在抄底的路上。

定投可以解决一小部分问题,牺牲收益率,换来更低的回撤风险。

想要赚超额收益,必然是抄大底。

在这个过程中,最常见的情况是,由于前期在左侧一路抄下来,已经没有了资金。当底部稳固的时候,市场一片秋风萧瑟,市场没有狂热的情绪,手头没钱,心里没胆,战战兢兢。

接着,市场试探性的上涨,情绪被逐渐激活,前期被套的人看到了希望,不想再受煎熬,等解套后立即卖掉,获得心安。没想到紧接着出现更高的上涨,于是又陷入懊恼情绪中。

价格的变化,短期就是看市场情绪。

特别是在币圈,近期波动更大,炒股炒基金的人,他们没见过那种阵势。一天猛跌30%,一般人谁受得了?

对于少数在币圈的投资者,我也顺便说几句。

别被Gov政策吓住了。

没错,12月31日是政策大限。你看到国内背景的平台在配合着给用户发通知了。不过我要提醒的是,另外一些国际背景的平台,松着呢,它们到底是表面上的配合政策执行,还是阳奉阴违,还有待观察。

交易所不会消失的。

对于这批投资者,我的建议是,你的币,你的钱,不要留在平台。放在私人钱包最安全。

但是,因为市场短期的恐慌,你着急在价格下跌的时候卖掉,有点可惜。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