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后果挺严重的

本周的几条新闻,连起来看就特别有意思了。

首先是中金公司2023年1月初,预测2023年趋势展望,10条预测,几乎全军覆没,错的离谱到家,本周被众多媒体人讥笑。(https://m.yicai.com/news/101640257.html)

比较有趣的是,中金2022年的预测,也是成功避开了所有正确答案。

我个人觉得,没太必要讥讽人家。人家是国内的公司,重要的是别在立场上犯错。既然立场不能犯错,那你还能看到人家说什么负面预测吗?至于预测准确度,那就是纯概率事件,反倒是不重要的。

你可能会说,你们这些国内金融头部公司,一帮人拿着高工资,就不能给投资者提供一点价值吗?

有人调侃中金是妥妥的反向指标。“中金反买,别墅靠海”。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就不一样了。最近刚下调了中国信用评级。穆迪评估后认为,房地产拖累,中国经济前景不太妙的意思。

财政部当然是反对的。

国际评级机构,对一个主权国家降级,后果是很严重的,很负面的。

我简单介绍一下: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简称穆迪,是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其评级结果对于各国,包括中国的金融市场和经济有着深远的影响。

穆迪对中国的信用评级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政府债务偿还能力的看法,这包括了国家的外债和内债。穆迪的评级结果会影响中国借入资金的成本,尤其是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借款成本。

1. 借贷成本:评级下降可能会提高中国政府和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借贷成本,因为较低的评级意味着较高的违约风险。相反,评级上升则有助于降低借贷成本。

2. 外资流入:穆迪的评级也可能影响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决策。评级提升可能增加外资流入,反之亦然。

3. 货币价值:信用评级的变化可能会对中国人民币的汇率产生间接影响,因为它影响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4. 国家声誉:一个国家的信用评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经济和财政的稳定性,因此评级结果也会影响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声誉和信誉。

5. 内部政策:评级机构的评级调整也可能促使中国政府调整其财政和货币政策,以维持或提升其信用评级。

6. 金融市场:评级的变动可能会影响中国股市和债市的表现,因为这些市场的参与者会考虑评级变化对投资组合的潜在影响。

你看,评级一旦下降,一系列连锁后果没一样是好的。

当然,一切责任全在美国,一切后果,全由咱们A股股民买单。

侠之大者嘛,为国为民。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