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投资总结:屎上雕花

一个网络流行语火了:屎上雕花。

形容耗费精力等包装、完善,但本质上是一坨屎的行为。

这个词用来形容2023年某国股市,非常合适。

我目前投入缅A的资金,不到个人资产的1%。可以说,自己的鞋没有踩到大屎坑里面。

剩下的的资金,90%在大额存单,年利率4%-4.2%。另有9%在固收低风险理财产品上,相当于活钱,随时可转出,抄底的子弹。

2024年将是重要的过渡年份,虽说不会有大牛市,但是宏观经济复苏、库存周期到了后半段,未来将一片光明。我们千万不能倒在黎明前。

我们经历那么久的低潮期,熬过了市场大跌。此时割肉离场,是特别傻逼的行为。

另外,我不相信国内任何经济学家的言论。

经济学家,本质就是靠山吃山,靠身份吃身份。你听经济专家的话,势必把自己带进沟里去。

不管是刘润、任某平、管某友、李某霄,还是胡叼盘,他们卖的是个人IP的影响力。靠影响力给别人站台、拉广告赞助变现。他们是把自己当公众明星去经营的。

他们特别懂注意力经济的原理,经常发表让人大跌眼镜的观点,这是他们的套路。

跟娱乐明星八卦一个套路。没有公众注意力,他们就嗝屁了。

庄子曰:圣人不死,大盗不止。

2024年底部震荡期,每一次底部下探,都是出手的好机会。已经被锤死的板块,不要抱有幻想。投入股市、股票型基金的钱,要注意比例。一般采用“4321”原则,是比较稳妥的比例。

“4321”原则即资产配置方面采用40%投资、30%生活开销、20%储蓄备用、10%保险。每隔一定周期,做一次资产动态再平衡。

当然,这是最理想的情况。

有的人不甘平淡,觉得择时才有趣,也有的人笃定坚持中国人的储蓄思维,到底怎样才算攻守平衡,那就事在人为了。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