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邮件客户端若干使用技巧

出于安全考虑,本周开始,我停用了微信,并且逐步放弃使用国内的腾讯QQ邮箱,陆续迁移邮箱服务到Apple提供的iCloud免费邮箱。

让我意外地是,我比较在乎的邮箱几个功能,iCloud全部完美支持!于是产生相见恨晚的感觉。我在Mac电脑启用了Mail客户端,在iPhone启用了iCloud邮箱同步功能,无缝同步邮件,非常满意。

下面列举邮箱客户端使用的几点技巧,相信对你的隐私保护很有帮助。

1 发信人真实地理位置保护

为什么我要放弃腾讯QQ邮箱呢?客观地说,QQ邮箱在国内邮箱服务商中,安全级别和使用体验都是最棒的,比垃圾网易邮箱胜过太多。但是,腾讯邮箱是国内服务,你的数据全面被政府监控。其次,腾讯邮箱暴露发信人的IP地址,也就是邮件头部元数据的received from Sender IP字段,直接泄露你的真实地理位置。

iCloud.com邮箱原生支持发信人IP保护功能。通过iCloud发送的邮件,头部数据显示Apple公司服务器的IP,发信人真实地理位置被隐藏了。

其实邮箱服务商,包括Gmail/Protonmail/Riseup都支持此功能,但是在大陆使用不佳,访问速度慢,或者需要代理访问,远不如Apple公司提供的iCloud邮箱方便。并且我的Apple ID归属地是美国,用户数据不会保存在中国大陆。这是中国区苹果账号用户很尴尬的一个地方。

2 密送功能

长期以来,我依赖QQ邮箱的原因是,它有“分别发送”功能,当我群发邮件的时候,不希望收信人看到其他成员的邮件地址。

Mac自带的邮箱客户端,也可实现类似效果,就是使用密送功能,也就是bcc按钮。

3 禁用远程图片载入功能

你可在偏好设置里,关闭远程图片载入功能。为什么要禁用它呢?你收到的邮件,有些内置的图片内容,它们来自第三方服务器。当你点击显示图片的时候,实际是从第三方服务器下载了该图片文件,于是,你在第三方服务器留下了访问日志。这是钓鱼攻击,获取收信人真实IP地址的一种技巧。

我们选择禁用它:Load remote content in messages,你只在可信任的邮件里,手工点击加载邮件里的图片内容。

4 禁用群组邮箱显示功能

你可在偏好设置里,勾选禁用群组邮件显示功能。当你给群组发信的时候,群组成员相互不会看到彼此的邮件地址,这也是保护隐私的一种技巧。设想一种工作场景,你把供货商、公司客户联系方式放进一个通讯录组里,方便你平时群发邮件给客户。但是,如果你不注意隐私保护,直接群发邮件,收信人可以看到你的其他客户名单地址,你的人脉资源会被一网打尽。

禁用:When sending to a group, show all member addresses

我还在报社工作的时候,经常收到奥美、宣亚公关公司的邮件,他们发信习惯是全部密送BCC发送,不让任何收信人看到任何电子邮件地址,只能看到发信人的电子邮件地址,这是国际大企业规范的工作制度,值得提倡。

你知道那些国内小公关公司的员工,怎么发信吗?有的甚至不用企业域名邮箱,使用私人QQ邮箱发信,该有的毛病,不该做的方式,他们全都做了,工作细节见能力水平高低。

请注意,本文分享的技巧,大多数邮箱服务商都提供,我仅以iCloud举例而已。强烈不建议使用任何国内互联网服务,尽量不要用阿里云邮箱、雅虎邮箱、搜狐邮箱、垃圾网易邮箱。实在迫不得已,图省事方便,不想迁移邮箱,那就继续用QQ邮箱吧。

7 个评论 在 “Mac邮件客户端若干使用技巧

  1. 是不是在手机上注册icloud邮箱并使这邮箱注册美区的账号,归属地就是美国的那?

  2. 王掌柜的隐私,安全意识好高,感觉可以直接当FBI了,但对于本人平头老百姓一枚,有时候感觉自己的隐私毫无价值呢,哈哈,今天买的会员,希望王掌柜多发教程,以及资源而且要授人以渔哦

  3. 王掌柜,想问一下你现在的联系邮箱是多少,因为你原来用了很多一次性邮箱发提示邮件。某信又不是很安全。也不清楚具体哪个邮箱能联系到你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