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发布了,我劝你买会下蛋的母鸡

iPhone 13版本很多,我的建议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

三十岁后,我觉得生活越来越程序化。为什么呢?年少青春的时候,充满了明确的物质性的渴望,会躁动。

三十岁后,过往的消费主义陷阱,已经很难对我产生什么诱惑力了。如果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已经结婚成家,那他的生活更纯粹了,就是如何最大可能的进行资产配置,实现财富增值。

精明的商家也知道,成年男性的钱不好赚,25岁女人的消费能力最健康、用户价值最强,得25岁女人得天下。

当我们找到了可靠的,长期坚持能够有确定性的结果,我们就会平静,遵守投资纪律,做一个稳扎稳打的人。

然而,这种程序化的方式,太过于无聊,不刺激。所以更多数的人,选择频繁骚操作,获得的心理刺激也属于经济回报的一种。

我在往期文章分享过,资产配置和打新是两种宝贵的确定性的策略,是给散户的礼物。

前几天分享了打新股、打新债的一点建议。今天简单聊一下资产配置。

1990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之父马科维茨,在1952年就提出了”现代资产组合理论”。

他有句名言: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分散配置+长期投资”是核心的理念。

这一点,我在会员节目里有过详细的分享。

即使你只有一百块钱,你仍然可以进行资产配置,分散买入不同的基金品种,长期获得高收益率回报。

成熟的投资者,不仅做中国大陆资产的分散配置,他还会考虑全球资产配置。A股、港股、美股、房地产、债券、大宗商品、另类资产,等等。

有了这样的投资理念后,你再看iPhone 13发布的新闻,你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你会花¥5999买一台一年后过时的手机吗?我反正不会。

新iPhone背后的苹果公司才是会下蛋的母鸡。

国内投资者可购买QDII基金,比如易方达、华夏基金都有纳斯达克场内ETF基金,你买的基金成分股是苹果公司、微软、facebook、特斯拉,它们才是能帮你赚钱的“资产”,不是“消费品”。

当然,我不反对消费主义。社会有了消费,经济才会增长。大家都不消费了,咱们这些持有股票的股东,也拿不到企业增长的回报。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