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乌合之众,让少数人赚到钱

二十多岁的时候,我欣赏韩寒。如今三十岁了,我佩服郭敬明。
以前年少无知,无知且轻狂,以为愤世嫉俗的姿势很帅,讽刺挑战社会规则的人很牛逼。

但是这些年下来,感觉不太对劲,脸红了,因为好像那时的自己连究竟什么是社会规则都还没弄明白。

一个人认识到自己的无知,需要很大的知识量。

回头对比韩寒跟郭敬明两人,不管是搞杂志,还是拍电影,韩寒其实一直在模仿郭敬明的商业路径。

韩寒的商业段位,比郭差不止一个档。

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说我认可郭的商业作品,这是两码事。

如果郭的路径给聪明的你什么启示的话,那就是千万别跟傻逼讲道理。不如想想怎么去赚傻逼的钱。

这样的启示可能让充满正义感的你心里不适,但没办法,很多人已经在这么干。

操纵乌合之众的心理也好,创造新的消费概念也好,总之你要么孤独的清醒,要么是乌合之众的一员,要么也变成那样的人。

比如说今天一个狗血的新闻是,有人释放假消息,令腾讯2362亿市值蒸发,一大波中概股票暴跌。

那个人发帖子声称,腾讯内部人员证实了,腾讯又被锤了,足以颠覆腾讯的大锤,新闻马上要出了。

大量的微信聊天群里,有人转发,造成病毒式的扩散。

然后那个人ID都注销了。

真是深藏功与名。

承认自己是乌合之众的一员,承认自己是个傻逼,不是人人都有勇气的。

你敢于承认了,那真要恭喜你,你的认知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认知提升了,才能赚认知内的钱,不是吗?这有啥丢人的?

想明白了,你就不会再纠结,在中国的A股,我到底是做一个价值投资者呢,还是炒短线啊?到底哪派对啊?

想这些干嘛呢?能获得正向收益,就是硬道理。

你先想清楚,你的投资策略如何平衡风险与收益的关系,具体怎么搞资产配置。

要我说,该投资的投资,该投机的投机,别总想着跟人争个对错。陷入那些概念的纠结中,真没啥意思。

我也可以透露一下,目前我个人没有持有腾讯股票。不过腾讯股票给过我一些美好的回忆。

我在大约七年前,开通了香港银行账户和券商账户,买的唯一一只港股就是腾讯。一百多块港币买进,两百多卖出,体验不赖。

2022年,别期待来个大牛市。

我的判断是,A股会继续把你折磨的死去活来。让你在长期的痛苦中一点点失掉自信。具体该怎么分配你个人的钱,会员节目一直在给攻略建议。

拿赛道来说,消费、医药、新能源,全暴跌,很多人的基金亏惨了。

布局过红利指数基金的会员朋友,开年至今会是正收益,体验是很好的。红利型基金是值得纳入资产配置计划中的。具体买哪些,我在网站上都给了代码了。

分红稳定、股息率高的股票,安全边际强。再加上是被动型的指数基金,波动肯定比个股低。

一个回复在 “感谢乌合之众,让少数人赚到钱

  1. “二十多岁的时候,我欣赏韩寒。如今三十岁了,我佩服郭敬明。”
    认同,郭懂得如何去向他的市场受众进行产品的包装营销,抓住嗨点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