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阿甘

你好,2022年中国A股第一个交易日,又跌惨了。

2021年的公募基金收益冠军,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基金,很多成分股在今天迎来了大跌。这样的态势,让那些盯着基金收益排行榜的韭菜们咋想?太吓人了。

我把最近的一点感受分享给你,比较杂,不是高考语文试卷里的阅读理解题,作者本人声明并没有表达什么中心思想,你随便看看就好。

第一条,跨年演讲太多,观众不够用了。

罗振宇挺惨,背后的公司上市圈钱困难,今年的跨年,也没有现场观众,更悲惨的是,身边都没有讨论他的跨年演讲的人,更没有生产出来什么造成大众口碑传播的新词。

对一个内容创作者来说,他不用再贩卖焦虑给公众了,恐怕他本人已经焦虑了。

所以看你发现,像罗振宇、吴晓波这批“精英人士”,也要靠花钱给自己投广告做宣传了。

跨年演讲完,就在各大公众号发软文,渴求关注度。

可怜

第二条,聪明人一顿操作,还不如阿甘傻人有傻福。

苹果公司的股票,已经盘中突破3万亿美元市值了。你还记得电影《阿甘正传》的那句台词吗?笨头笨脑的阿甘说,朋友帮他买了一只股票。

如果阿甘真的在1994年买了“一家水果公司的股票”,并且持有至今,他的股票市值大约是25亿美元。

可是,又有多少人会持有一只股票达30年呢?

当年的苹果股票,就是现在的“成长股”。

费雪、彼得林奇、巴菲特,都喜爱、搜寻成长股。

好的成长股,有三个典型的投资特征:成长空间大、渗透率提升性强、集中度提升性强。

抓住了,坚守了,确实大赚特赚。

如果我继续介绍区块链、NFT这些词汇,估计吃力不讨好,虽然我内心真实觉得,它们是成长股的孕育场所。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