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跌15%,我心里才踏实

中概互联还要跌多久?

以我的估计,再跌15%的空间是有的。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你也不用太难过。

为什么呢,我觉得现在的情况很奇妙。十年不遇,百年不遇的事,咱们这两年经历的还少吗?强大的内心已经磨炼出来了。我确实万万没想到,被动型指数基金单日竟然也能有7%的跌幅。

从中证全行业指数来看,最近一年半买基金的人,大多数是亏钱的。整个市场跌势凶凶,大家都在流血,你有啥好抱怨的?

咱们见证了俄乌大战,一个国家政府宣布合法没收另一个国家公民的财产。见证了上海这样的模范级城市竟然疫情遍地开花,见证了A股深V反弹,真涨见识了。就当花钱买体验了。

让你难受的,是身边的人赚钱了,你亏钱。是牛市里大涨,你买错了品种,买少了,想买没子弹了,这些情况才是真正的痛苦。

然而目前市场是一损俱损,全军覆没的状态。所以调整好心态,生活要继续。

A股便宜了吗?

你可能感性地觉得,A股跌那么久了,跌那么惨了,现在是白菜价了吧?可惜并不是。A股前期热炒的行业板块,现在终于挤掉了一定的水分。

打个比方,顶多是一个发烧的人,突然吃了退烧药。价格逐渐回归到了基本面。当然,不排除某些品种发生了集体踩踏,恐慌性的抛售行为,让价格相对有了性价比。

应该抄底吗?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目前仍然是左侧区域,你抄底,就要有继续下跌被套牢的准备。

我有个建议,如果你看好某只个股,你不妨看一下它的前期高点位置,再看一下它当前的价格位置,如果落在(最高价*50%~最高价*25%)的区间,你可多加留意,这代表它有一定的性价比空间了。

举例来说,我一直关注的某只机械工程类个股,这几天竟然是翻红的。它在20块以下遇到了有力度的支撑位。检验价格,再配合交易量活跃度。

偏爱短线交易的朋友也可以用黄金分割线,划定上下的价格波动范围,准确性是比较高的。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