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买基金那些坑,我都体验过,想给你一点建议

今天分享个人故事吧。

你体会过每天赚一万多块钱,持续很多天,然后眼睁睁看着收益一点点下降,空欢喜一场的感觉吗?

若干年前,我就经历了这样的过程。

投了大几十万买各种主动型基金,经历了每天收益涨一万的快感,然后行情逆转,没有及时止盈,收益逐渐溜走。

没止损的持仓,是浮亏。没止盈的持仓,是浮盈,它们都只是账面数字而已。

我一再提醒,年轻的时候,花小钱买经验教训,是非常值得的。

直到现在,我还是把当时的操作记录,保存在了手机备忘录里,时不时翻出来提醒自己。

人在投资的时候,记忆是很短暂的。

那时我二十多岁,还算有自知之明,当时我知道自己没有投资个股的经验,那么就别上手玩个股,先从基金入手。

单纯这一点,就让我回避掉更大的亏损可能。

复盘买卖基金的过程,我犯了一个菜鸟能犯的所有错误:

1、买什么:无脑买,看到天天基金和支付宝推荐什么,我就买什么,傻到极致。

平台推荐的基金,往往是平台分佣较高的基金,十有八九是费用较高的主动型基金,而且大多是在市场狂热的时候,新发的基金,它们往往高位套牢你。

2、何时买:菜鸟追高进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不必多言。

所以我经常跟我的会员说,不是大涨的时候买,是大跌的时候买。

聪明的投资是反人性的,投资必须逆向思维。

这句话,人人都听过,但不是人人都复盘过,实战过,感受是有天壤之别。

3、何时卖:为什么当时看着自己的收益从近十万,一天天下降,直到亏完收益无奈离场呢?

人性的力量太强大了。

本质是当时的自己根本就没有预先规划好买卖策略,所以在市场变化中非常被动,整个人被情绪影响。

我想提醒你,没有一次交易是无价值的,关键看你怎么认识自己,做到对自己诚实。

如果没有前期的试错磨练,我也不会有后来三次大胆抄底东方财富,赚了三倍止盈离场的定力。

我在会员节目里说,咱们是投资个体户,要惺惺相惜,不要有一夜暴富的幻想,稳扎稳打。

记住我在节目里说的十个字投资要诀,享受超额收益只是时间问题。

一个回复在 “国内买基金那些坑,我都体验过,想给你一点建议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