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

今天有个会员朋友分享好消息,她打新中签了!新股上市首日暴涨一倍,打新吃到了肉。我在往期文章介绍,打新是为数不多的,A股送给投资者的礼物。一定不要错过打新。这位朋友问,打新中签的股票,什么时候卖比较好?

一般来说,稳妥的方式是,打新当天就分批卖出,尽快锁定收益,套现离场。此种策略背后的原因是,新股发行后,短期会有剧烈的波动,玩心跳的行情很容易出现,你拿捏不住。

极少数情况下,中签的新股上市后也会出现破发的情况,跌破发行价。今年9月上市的中国电信股票,就出现了破发的情况。

不要因为卖出后,股价继续上涨而懊恼不已,没必要。

打新中签本身就是小概率的事件,能中签已经很幸运了。

有一种情况是,你对中签的股票非常有信心,你看好这只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那么,你确实没必要短期抛掉。长期持有的收益会更高。为此,你也要承受长期行情中的大起大落。

另有朋友微信咨询我,会员节目推荐的中概股,这阵子猛涨,后悔当时没听我的建议早买,现在还能追高吗?这是投资过程中碰到的典型问题,当然也有一些比较成熟的应对方式。我们在投资中的迷茫,很多是由于投资策略的欠缺。因为没有明确的策略,才会不安,陷入情绪化的应激反应中,失去了投资的定力。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