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下跌多久?

一片肃杀之气,你感受到了吗?

我在上海,这些日子,感受特别明显。家里有娃的朋友,假期都是在上海原地待命,哪也不敢去,害怕出去了回不来,影响孩子上课。另一些朋友,回上海就被隔离了,在微信里抱怨。某些区学校封了不少,孩子们又回到了上网课的节奏。小区的例行大筛,又开始了。最近,浦东新区社会招聘的帖子被人扒出来,招聘社区防疫人员,服务期两年。

大家闲聊说,难道又要回到上半年的模式吗?

股市的萧条,大家都看到了,每天的市场交易量不断创新低,指数仍然在下跌。本周二交易日,跌得比周一更惨,欧美股市下跌,我们这边瑟瑟发抖,中概跌超过了两个点,芯片股惨不忍睹。
股市教大家做人,诚不欺我。

刺激大家神经的,是今天另一条消息。日报发了篇文章,再次强调”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态度很强硬。
股价消化了所有的消息,不管是你知道的,还是不知道的消息。
股票基金的下跌,真把不少朋友跌抑郁了。个人投资者当下欠缺的,是防抑政策。


一些人期待,本月下旬,开完会,政策走向会有变化,经济复苏将成为重心。几个国际投行,已经迫不及待发了报告,某盛甚至预测说,明年春季,某些政策会解绑。


说实话,我并不认可这个逻辑。所谓万物皆周期,大势不可逆。经济运行自有其规律,战争也是经济困境的某种解法。即使大会结束了,也没有概率改变经济周期的运转。就像一年有春夏秋冬一样,有些季节是要熬的。

不过,我们要保持乐观,套个名言句式来说,经济萧条期来了,复苏期还会远吗?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