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亏惨了

“固收+”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很多产品会被包装成“固收+”来销售。

我个人觉得,“固收+”存在很强的诱导性,公众也有一定的误会,有必要解释一下。

首先,“固收+”根本就不是理财产品。

它是投资性质的产品,风险要比理财类产品高。

受到国家资管新政的影响,保本保收益的产品面临转型为净值型产品。“固收+”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概念。

其次,“固收+”不一定显著增加你的收益率。

原因在于,它其实是描述一种投资策略:一部分钱买收益确定的低风险的品种,例如债券、定期存款;另一部分钱用于买股票、可转债等品种。

后者就是所谓的“+”的部分。暗示用户,你买了我的产品,你的收益可以“加”上去。

可别忘记,高收益的背后是高风险。你期待的“+”,遇到震荡下行的市场行情,不仅不会增加收益,甚至可能变成“减”。

理解了它的含义,你会发现,市场上除了股票型基金,混合型的债券基金,似乎也是“固收+”啊!

这里给你三点建议:

1、不管概念怎么包装,咱们首先要追求的是长期稳定的收益表现,因此要观察你购买的品种,历史收益表现情况,它才是真实可靠的。

2、因为有“+”的策略,也就是考验基金经理择股择时的能力了。明星老牌基金经理,信誉度会有加持。

3、一定要阅读产品招募说明书。看它把你的钱投向了哪里。有保守型的“固收+”,也有激进型的“固收+”。

如果你无法随高波动回撤的风险,就不要选择激进型的“固收+”产品。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