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鲁克的十条投资原则

你好,春节假期在家读书,再次翻出来巴鲁克的自传,我对这位活了95岁的美国人十分敬佩。

他洞察人性,逆向思维,在投资界屡创传奇,又转身在政界,辅佐了三任美国总统。

功成名就,人生赢家。

巴鲁克在他的自传里分享了十条投资原则,我想谈谈个人的感受:

1、不要投机,除非你能以投机交易为生。
巴鲁克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没有所谓的价值投资。

投机和投资没有纯粹的对与错。能捉老鼠的是好猫,能帮你赚钱的策略就是好策略。

只是投机对个人能力的要求极高,你不会比大多数人更聪明。

这是整个社会群体的统计概率分布决定的,别不服气。

2、谨慎理发师、美容师、服务生等任何人带给你的“内幕信息”。
你想一下,一旦你因为某个内幕消息兴奋入场,你肯定是买的个股,而不是指数基金。

你从一开始就选择了高风险的一条路径。指数基金从来就不会有什么内幕消息出来。

3、买入某支股票之前,必须尽力查明公司所有情况,公司管理、竞争对手、公司盈利和未来发展。

不好意思,个人很难做到。个人很难研究透某只股票背后的公司真实情况。

4、不要企图买在绝对底部、卖在绝对顶部,这是不可能完成的,除了骗子。

没有绝对的底部和顶部,但是有阶段性的底部和顶部。对于投机者,玩波段也是种方法。

5、学会如何快速彻底止损,不要试图指望能做到一贯正确。如果已犯下错误,尽可能快速止损离场。

这条是说给炒个股的人听的。

6、不要买太多品类不同证券,最好只有几个投资标的以便有精力关注。

少即是多。帮你赚钱的品种,也符合二八定律。而且你在少数品种上投入的关注多了,你慢慢就懂了这只股票的脾气。

7、定期重新评估所有投资,看看随着具体情况不断发展变化投资前景是否已经改变。

说的是投资的底层逻辑有没有变化。

一只股票价格便宜,不是购买的理由。

它未来可能会更便宜。

记住,跌到一半后,还会再跌一半。

8、研究自己的纳税情况,了解何时卖出可以获得最大税收优势。

这句话是说给美国人听的。中国市场,你更应关注如何降低交易成本,交更少的手续费和基金销售管理费。

我主要买场内基金。

9、始终保有部分现金储备,永远不要投入所有资金。

请具体看我的文章:仓位管理能救命啊!

10、不要试图成为所有投资行业的万事通,坚守自己最精通的领域。

生命苦短,大而全者往往以平庸收场。少而专者成为大师。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