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大崩溃前抛出的人

你好,人生最宝贵的是时间。时间的指针划向了周五。

其实,每到周末我是不开心的。为啥?一周又溜走了。

我想,只要你是有着清醒明确的目标,有自己做事的节奏,都不会热切盼望着周末的到来。

我的生活中没有周末的概念,每一天都是均质的。

2017年,出版社约我写书稿,当时我每天都在经历心流的状态,从早晨写到深夜,心无旁骛,觉得吃饭、睡觉、上厕所,都是一种对生命的可耻的浪费,直到我发高烧,扁桃体红肿,带血丝。

文字就像泉水一样流淌出来,四十几天,码了二十万字(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一本,时不时翻出来看一看。书名《谁动了我的网络资产》)。

那种燃烧生命,每一天都充实饱满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大概三个月前,我给会员介绍了一只基建股。

推荐的原因很简单。首先它是优质资产,是沪深300和MSCI成分股,其次它已经从最高点跌了一半的价格。

自从在会员节目里推荐过后,它小幅下探了一两块钱。目前回溯看,仍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区域了。

今天,这只品种作为基建龙头之一,盘中上涨了五厘米,今天我就收到几个会员的留言,问我该怎么办?

有的是没听我的建议,现在看它猛涨后悔了,想补一下。有的会员是已经获利,想问我是不是再补点,或者卖出,我都给他们一对一做了解答。

在中国的A股,你不懂行为经济学,不懂股市心理规律,是很难逆向投资的。

如果你周末有空闲,我真心建议你看一本书,它的作者是辅佐过几任美国总统的经济顾问,自己也是炒股票的大神级人物,巴鲁克先生。

这本书名是《在股市大崩溃前抛出的人》。

市场中没有纯粹的理性人。量化交易也需要幕后的操盘手。巴鲁克深谙人性之道,他在自传里活血活肉的展现了如何利用人性的投机心理赚大钱。

我觉得,哪怕是学点皮毛功夫,都有助于你比以前更了解自己。

只有了解自己,才能有效地复盘,找到更好的投资决策。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